English

沈阳中小学有了近百名博士校长

2000-1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

本报沈阳12月13日电继今年5月首批15位博士进驻沈阳市中小学担任“博士校长”后,今天又有62位博士在沈阳市科协、市教委举行的对接仪式上接受了“博士校长”聘请。

从今年5月开始,沈阳市开展了“百名博士进百校,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”活动。这项活动聘请的博士们主要来自高校、科研院所、企业和部队,旨在以博士们求学、科研、创业的亲身经历,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,让科学家成为青少年心目中的“明星”;用博士们丰厚的科学知识,指导青少年参加科技实践和社会实践,使学生开阔视野,增长才干;把博士们的教育观念、教学方法带进中小学,积极影响和促进中小学的科学教育。

这项活动的开展在沈阳市中小学和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。首批进校的15位博士,在紧张的科研、教学工作之余,积极与学校沟通,与学生交流,先后举办了67次形式多样的活动;近万名学生听了“博士校长”的科普报告,930多名学生在博士的直接指导下进行科技活动。博士们的工作热情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